资产基建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——“四史”学习启动会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0-05-22浏览次数:11

  

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,也是最好的清醒剂”,2020521日下午1400,资产基建党支部于行政楼B208组织召开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(以下简称“四史”)学习启动会主题党日活动,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。

  

支部书记张志刚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“四史”学习的精神要求,并从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、坚持学以致用,重在推动当前工作、加强组织领导,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等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。

  

随后支部委员范祚讯以《在学习党史、新中国史中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》为主题,为各位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。他提到在学习党史、新中国史的过程中,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、重大转折、重大挫折、重大斗争,深刻洞察我们党在处理这“四个重大”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、历史清醒、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,必将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、认清历史真实、听清时代脉动,必将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,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。

  

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于“四史”学习教育的启动动员,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“四史”内容,读原文、看原著,把“四史”学习教育作为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永恒课题常抓常新的必修课,增强历史意识,学会历史思维,培养历史眼光,做到知史爱党、知史爱国,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、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,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