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产基建党支部组织观看观看专题片《国安天下宁》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0-04-28浏览次数:10

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为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资产基建党支部于4231530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,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《国安天下宁》。

随后,各位党员围绕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,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,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”主题,结合学校工作实际,交流讨论学习体会。同志们一直认为,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《国安天下宁》,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,只有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,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,才能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。任何一个现代国家,只要其国民具备了强烈并相互重合的民族认同和政治认同,国家安全就有了最根本的保证。不论是面临外敌或内患,都能举国上下同仇敌忾,克服挑战,保持国家的安全与稳定。反之,如果民族认同和政治认同脆弱,或两者之间出现裂痕,国家安全便危机四伏甚至倾塌。作为党员干部,就是要站在“两个维护”的高度,率先践行好“国家安全观”,并且持续做出良好的示范,更要在本职工作中,不断努力创新,提升质量,捍卫国家的利益与尊严,真正落实好“国家安全观”。